跳到主要內容區

包盛盈助理教授

包盛盈 Sheng-Ying Pao   

包盛盈博士照片










跨院國際博士班學位學程專任助理教授
電資學院資應所合聘教授
藝術學院學士班合聘教授
Associate Editor, 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T-MM) (2023.03~)
音樂科技與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 (2022.06~)
科技管理學院服科所合聘教授 (2020-2021)
清華大學創業車庫執行長 (2020-2021)
麻省理工學院博士
麻省理工學院思科學者

聯絡信箱:pao@gapp.nthu.edu.tw
個人網站:http://mx.nthu.edu.tw/~pao
實驗室網站:https://dreamalitylab.cc/index.html

※學歷   

麻省理工學院MIT Media Lab 博士


※經歷   

包盛盈博士現任清華大學iPhD國際跨院專任助理教授,同時在清華大學電資學院、藝術學院以及科技管理學院擔任合聘教授。2019年獲選為玉山青年學者。 她是少數受到TED主辦單位邀請演講的女性華人。她的作品受到TED評選為十年來最浪漫的創新。包盛盈也是首位麻省理工學院獲得MIT Cisco Fellow得主,有史以來只有兩位。更是MIT 第一位博士級的女性藝術學人(MIT Arts Scholar),專長結合了理工、藝術,與創新創業。


※專長   

- 科技藝術跨域結合

將神經科學、生物科技、機器人感測與藝術結合,包盛盈博士的作品獲邀至紐約新媒體藝術創新中心由前紐約市長彭博剪綵開幕展出、並受邀至西班牙巴賽隆納當代藝術館、杜拜國際電子藝術展、奧地利林茲國際藝術節等展出,科技與藝術領域的國際獲獎無數,獎項包括iF設計獎、德國紅點設計獎、SIGGRAPH& Microsoft Research Award麻省理工學院TechX創新大獎等。

- 為企業打造創新策略

研究成果與產業合作,曾協助創建MIT Center for Future Banking(麻省理工學院未來金融創新中心),並曾獲選為Bank of America Fellow研究及創作曾被谷歌(Google) 、推特(Twitter)、Dropbox、及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等收購成為旗下產品。她帶動產學合作及策略創新,將產品推到國際市場上市,此外,她創立的公司在眾籌平台Kickstarter成功募資1500%。

更多資訊請見:http://mx.nthu.edu.tw/~pao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