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清華陳鴻文教授帶領HW Group奪尤努斯創新獎佳績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發佈時間:2022-11-03 11:48:06


第二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圓滿落幕 得獎名單出爐

2022/10/17 11:11:30 記者 邱四珍 報導

由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舉辦的「第二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總決賽於日前展開,最終由團隊「枝多少」拿下學生組冠軍,亞軍及季軍分別為「Stunning Banana」及「眾量數據」。「無礙玩家」勇奪社會組冠軍,「榮生循環資材」及「HW GROUP」摘下亞軍及季軍殊榮。

台灣尤努斯創新獎係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於2019年尤努斯東亞年會中允諾支持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推動社會創新創業社會型企業所規劃辦理。在台灣疫情高峰期,仍有超過100組學生組、社會組參賽團隊熱烈報名,透過社會企業創業的方式解決台灣當今社會所面臨的社會議題。當日評審團邀請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及國立金門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主任王興國等。

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暨2020年冬奧運桂冠得主尤努斯博士相當關注台灣的創新獎總決賽,於總決賽當日由預錄影片方式為參賽團隊們打氣及勉勵。藉由科技的輔助博士的理念與精神無遠弗屆。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蔡慧玲董事長表示,此次報名參加競賽的團隊數量眾多,競賽過程中也相當激烈,經評審團隊多次討論及審慎評估過後,最終在學生組及社會組各選出三名優秀的團隊獲獎。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當夢想起飛,優化落實自己的想法。其他團隊雖未獲獎也相當優秀,期許能夠看到團隊們在社會型企業的領域中發光發熱,一起讓台灣的社會變得更加美好。雖然創新獎暫且告一段落,但基金會卻依舊邁起步伐,未來將舉辦更多社企推廣教育活動,期待能夠看見更多年輕的新創團隊如雨後春筍一般,一起加入我們的腳步,一同落實尤努斯博士的零貧窮、零失業、及零淨碳排放的三零永續世界。

基金會執行長王絹閔也在一旁補充說明,雖然台灣尤努斯創新獎籌備過程時逢台灣疫情高峰期,但最後也在大家的努力配合及協助下圓滿落幕。需要再次感謝11所大學尤努斯中心:長榮大學、高雄大學、金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東吳大學、臺中科技大學、臺北商業大學、中原大學、東華大學及勤益科技大學的共同協助,再次感謝每一個YSBC(尤努斯社會型企業中心)的協助。
 
點擊新聞:第二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圓滿落幕 得獎名單出爐

【聯合新聞網】

 

相關報導請參考底下連結:

https://www.nthu.edu.tw/mediaReport/content/1525

瀏覽數: